感謝聖約翰學生會、全校社團幹部參加這一次的講座。說實在話,晚餐的時間,學生已經夠辛苦了,還要聽我一個人在上面嘮叨,本來只是一個小時的演講,硬是應學生的要求,我到結束已經快兩個小時了,可以感受的到學生其實對於學習還是很有興趣的。不過,剛開始的時候真的有一點冷,我在猜應該是學生根本不清楚我到底是來幹麻的?主題是要說什麼?絕對很多學生心裡吶喊著,快點結束吧!肚子餓死了~哈!不要這樣子嘛!我也還沒吃飯耶。不過,為了12月份要進棚拍照出書的關係,我真的很努力在減肥了~真的有這麼不上相嗎?唉!看到這群學生,年輕真好啊!每個人怎麼看都是帥哥美女,想當年,我可也是……

photo  

慢慢進入了主題,和學生的互動也熱絡了起來。請問哪個月份的人有老大的特質?哪個月份的人最會喇叭?哪個月份的人講話很直很機車?哪個月份的人是現代阿信、任勞任怨?哪個月份的人會猶豫不決?…..哇!這些小朋友竟然全部都記得起來耶!我的媽啊!平常要教 一兩 個月的東西,學生竟然一堂課就記起來了?是大人的腦袋有問題還是我遇到了一群天才?恩!應該是我教得好才對~哈哈

photo  

我怕講不完,有學生要求說可以講久一點沒有關係,這確實是讓我蠻訝異的。我透過演講的過程,提到一些稍稍嚴肅的話題時,我感覺到了一群對於未來的迷惘與不安的學生,這些都可以立即從他們的表情看出來,他們或多或少也在擔心著自己長大之後的競爭力在哪裡吧!我只能說,英雄不怕出身低,學歷文憑不是一切,但有多少學生在學生時代就願意投資自己的腦袋的,我提出了不斷學習並細心體會周遭人事物,將生活周遭的經歷轉化為自己的附加價值,我不知道這樣一個多小時的講座到底可以影響多少人?但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以他們為榮,加油!知道嗎?聖約翰的同學們!

photo  

 

arrow
arrow

    游祥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