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的途中,雨下的特大。恩!開車真是一種奢侈的幸福。晃了一下,找了一家覺得應該會不錯吃的早餐店

老闆娘:『給我一杯中冰奶、雞柳漢堡加蛋、蘿蔔糕再一個鮪魚蛋餅,外帶。』

沒錯,這就是我一個人平常的早餐份量,真的有算多嗎?

 『啊?老闆娘,我剛是跟你說中冰奶嗎? 我是要中冰紅耶….

真是尷尬!老闆娘還是幫我重弄了一杯,開心耶。

發現漢堡裡面只有加美生菜和雞柳條,我掙扎了很久,老闆娘都已經把漢堡塞進紙袋裡了,我決定還是無恥的要求老闆娘:『可以幫我加一些小黃瓜跟洋蔥嗎?』
『好的!』老闆娘看了我一眼,微笑且熟練的又將漢堡重新拿出來

還特別去冰箱拿了顆洋蔥,重新削了一些洋蔥條給我。

最後等蘿菠糕裝在紙盒用橡皮筋套好之後,我問題又來了:『不好意思,老闆娘,可不可以幫我加一點辣好嗎?』

老闆娘:『好啊好啊!』又將橡皮筋解開,又順道問我:『醬油要多一點嗎?』
『不用,這樣子就可以了,總共多少錢?』再要求下去,我怕我出不了這家店了

110元。』  『好~~?等一下喔~~?咦~~?』

我在仔細摸完全身之後,非常確定一件事情:我沒帶錢。

挫賽,真是超級尷尬的,只好跟老闆娘自首,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忘記帶錢了,我…..,唉啊,怎麼講都不對,在店內用餐的三桌客人眼神全都往我這裡飄,讓我死了吧!超級丟臉的。

老闆娘:『沒關係啦!就請你吃好了。』我的天啊,會不會請太多了點?

沒帶錢講話還膽敢要求這麼多,實在是......唉~~~

老闆娘從頭至尾都和顏悅色,還說下雨天快回去把早餐吃完。

不然我先回去拿錢再來拿早餐好了,結果老闆娘比我還堅持說就是要請我吃。

 

其實這是一件好笑的烏龍,回到公司,大家笑成一團,我根本是二百五加詐騙集團。

我是未付半毛錢的拿回早餐了,但做人不可以是這樣子貪小便宜的。

點餐的過程,我看見了老闆娘的好脾氣,沒帶錢的時候,我又感受到老闆娘的慈悲心與助人為快樂之本的同理心,雖然當下很智障,但遇到一位日行一善的老闆娘,我其實是很開心的。祝福老闆娘 每天生意都很好 天天助人行善、時時為己種福

若每個人都可以像老闆娘這樣子彼此為對方著想,社會一定會很和諧。

 

    星期一一早準備去付早餐錢的游

 

PS:老闆娘,真的謝謝你耶!

arrow
arrow

    游祥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