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計系的學生未來的出路到底在哪裡這不需要我來告訴他們,畢竟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會走上會計這一條路,這個社會上真正學以致用的人可能不到一半,而我不就是一個例子嗎?

 

在我這個年代大學生就已經沒有特別了不起了,更何況現在大學錄取率幾乎百分之百的情況下,這些代表著社會未來主人翁的大學生們,到底給了自己什麼樣的期許或希望自己變成什麼樣子?我是用這樣子的角度來和這一群學生們溝通的。

 

現在的小孩子總是早熟的讓人心疼,網路普及資訊發達,大人們可能都不知道自己的小孩子已經有了超齡的腦袋了。演講的過程我看到了每個人的眼神閃爍、開始低頭不語,這不就是反省能力了嗎?反省不代表自己錯了,我認為那是一種可以讓自己停下腳步重新思考有沒有可以更好的改善空間?不管大人小孩都應該做這個鞭策自己、反省自己的動作。好好瞭解自己,注意自己的生活態度,發揮自己的長處,在生活週遭好好體會每一個當下,並對生活充滿熱情,生活中處處是學習,歷練與智慧得用心才能獲得。當然了,飲水思源的美德,對於自己的父母親,我們又怎麼可以以下犯上呢?美化淨化社會,人人有責,讓我們一起把愛傳出去。

 

我眼裡,我覺得每一位小朋友好比就是一塊璞玉,想成為眾人膜拜的觀音,難道不需要培養自己堅強的勇氣與信念來面對接踵而來的逆境與磨難嗎?害怕雕琢,那就成為萬人踐踏的石階,誰也不用去羨慕誰,不是嗎?

 

 

結束後,到學校外圍的一家餐廳用餐,老闆認為現在的大學生不喜歡聽別人說自己沒有競爭力、草莓族之類的,問我是否真的在演講中這麼說了,我回答是啊。那沒引起反彈?為什麼要反彈?我認為就是沒有人清楚的告訴大學生他們的優點及缺點,所以大學生迷失了,完全搞不清楚自己,以為自己已是頂尖而原地踏步不再學習、亦或是自暴自棄不求突破現況來加以改善。這兩者情況不都很可惜嗎?

 

 

基本上我對現在的大學生還是很有信心的,但好還要更好不是嗎?期待這些中間份子以後可以在社會上成為有影響力的人。我們一起努力,共勉之~~加油喔。

 

 

arrow
arrow

    游祥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